佐佑-Chalzea

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

洪之光0823音乐会repo【我必须马上发出来

  光,当闭上眼睛,它会跳动闪烁,忽远忽近,捉摸不透,四处游走,人们会觉得那是梦,可今夜我们曾听过它开口吟唱,有力的声音穿透了整个大堂,所有人都觉得,那就是光啊。真实的,有力的,温暖的光。


  歌剧的震撼力从他口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请原谅我词不达意,我无法用言语描述那股荡气回肠的力量在他胸腔共振,透过声带发出的音乐。请原谅我画技也不足够精湛,无法仅仅用颜料、画布、和笔去再现音乐在他身上产生的共鸣。

  音乐是震撼灵魂的美,就像我一直坚信的那样,我万般思考,或许我可以用有限的颜料来调出他无限光亮的样子?但是我又想,这不太可能,哪怕是橙红,是钴蓝,是春日青,在他面前也都黯然失色了。

  气息平稳,演技精湛,功底深厚,表现灵动?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找更专业更亮丽更磅礴的词去形容他的演出,可是我或许做不到,并且这也是事实了。在《游移的月光》中我曾尝试阖上眼睛,那瞬间就到了另一个世界,我闻到些许气味:月光、草地、浪漫、爱恋。他的音乐让这些激荡。这太如梦似幻了,我真的毫不夸张,上一秒你还看见台上站着一个人,一架钢琴,一位钢琴师,下一秒就掉进另一个漩涡,用音乐筑成的外壁,一颗柔软的内心。我必须要说,我潸然泪下。


  我曾知晓,也设想过人体能发出如此震撼的声音,只是当我真实处于它面前,心跳激烈,砰砰如擂鼓,这必须得是一种享受。


  朋友在旁边也已经感动到流泪了,她还在信中写到:“他的声音如汇聚的洋流,在沉稳的海面下蕴藏深不见底的巨大能量,他是魔法师。”我说:“是,你听,洪之光,洪之光,连他的名字都好像在明亮地歌唱。”


  他说:“其他的困难都被我的热情磨灭了。”他说:“我很幸运,歌剧将我的人生点亮。”他说:“祝大家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他唱梦想,唱拼搏,唱努力,唱希望。他在台上角色切换自如,声音温柔敞亮,曲毕又变回引领我们逐光的大男孩,我想形容他的歌声温暖了黑洞,打开了漆黑房间里紧锁的门。千万诗篇,优美词句,滴墨油彩,录像摄影,都不如他好,真的。

  我根本无法描述所有我想说的话,如果我想,我可以滔滔不绝说上整整两天,可是张口却只能是只言片语,只剩脑中回荡的音乐。音乐啊音乐,它有这样多忠实的爱戴者,我们又爱戴着它的爱戴者,它感谢他,他感谢它,我们感谢他们,座无虚席,满座尽兴,离别时只能留下一句“bravo”,可是内心依旧涟漪不平。


  我选色环上最热烈的橙红,献给今夜,献给他,献给伟大的音乐。


【因为等车太晚了还很幸运碰到光哥开车送豹豹一起出来,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光哥中气十足的“路上注意安全”和豹豹伸出车窗挥动的小手手,当时路边只有我和 @鸭茄饼ya 老师两个人,他们看见我们直接把车窗摇下来了,而且光哥还把车开得很慢很慢,就一直在和我们说“晚安晚安快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


© 佐佑-Chalz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