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Chalzea

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

【福华】4个小甜饼

几个小纯甜小段子,以后应该会继续写更多
福华太萌^q^
顺便pie hole那篇正在写着,待我渡过瓶颈期还能愉快玩耍qwq
食用愉快★
————————————————————————————

福华★
  “嘿,”刚刚把自己从床上拉起来,用尽力气说服自己穿好衣服的约翰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早已穿戴整齐坐在电脑前的夏洛克,有点惊异地说,“我们撞衫了。”
  “我知道,这只需要简单的推理就能知道你今天要穿什么衣服。”大侦探头也不回。
  “噢,不,夏洛克。我不是在说这个,”约翰停顿了一下,又重复了一遍,“我是说——我们撞衫了。”
  “是啊,我知道,”夏洛克终于回了头,让约翰一下子就看见了那浅浅的,只属于他约翰一个人的微笑。
  “这不好吗,”他说,“情侣服啊。”

2.
  他听着电话那边清晰冷静的嗓音,自己的听觉却早已模糊,他只知道现在要尽全力朝他飞奔而去。泪水不自觉地涌出眼眶,在他纵身倾下时,他感觉世界都要坍塌。
  他想穿过熙攘的人群,却被人撞倒,重重跌落在地。
  “不————”他歇斯底里地嘶喊,我不允许你再从我面前消失一次。
 
  约翰猛地一睁眼,发现自己仍然在221B熟悉的双人床上。
  “你又做噩梦了,约翰。”梦中那他想拼命伸手抓住的人此刻就倚在门框上,对他轻轻笑着,手中拿着两杯热水。
  严肃正经的语气果然是福尔摩斯的标准配置。但好医生还是知道那只有他一个人拥有的温柔。
  此时约翰十分想扑到面前这个人的臂弯里大哭。
  又是那该死的梦。
 
  但夏洛克的动作总是比约翰快得多,在约翰还在愣神的时候,他早已走过去,把约翰圈在自己怀里了。
  “夏洛克·福尔摩斯不会轻易离开约翰·H·华生。你应该知道。”夏洛克的声音很小,却足够让人信服。
  约翰深深吸了一口属于夏洛克的味道,美好而真实。
  是的,我应该知道。

3.
  结完一个案子之后,夏洛克总是会习惯性地问约翰一句:“去吃饭吗?”
  然后约翰就说一句:“当然,前胸贴后背了。”
  他们最常去的那个餐厅的老板也已经认识他们,每次吃饭的时候,老板都会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然后重复着一些旁桌人都听腻了的对话。
  “夏洛克,餐牌上的东西全部免单,还有你的对象也是。”
  “我不是他的对象。”
  “你想吃点什么,约翰?”
  “噢,我去帮你们拿蜡烛。”
  “什么?!”
  “可以。”
  “等等,我们不需要蜡烛。”
  “让气氛浪漫点,约翰。”
  “我们没有在约会。”
 
  这样的对话不间断地上演,直到有一天——人人皆知的夏洛克·福尔摩斯紧紧握着华生医生的手,两人步伐一致地走进去的那一天——
  老板照例把他们带到卡座。
  “我去帮你们拿蜡烛,”老板一脸我早就知道的表情,“瞧瞧,你们多么登对啊!”
  “你想让气氛浪漫一点吗,约翰?”夏洛克没理会老板。
  “当然。”

4.
——————假设好医生有自己的工作地点的半au脑洞————————————

  约翰发现自己最近他的同居伙伴,夏洛克,好像变得越来越帅气了。
  高高的颧骨,一头不羁的卷毛,傲慢的语气,好像永远都有人欠他钱的脸。。。
  一切的一切,约翰怎么看怎么顺眼。
  约翰小心地思考着这种变化,或许可以用一种更恰当的形容词来形容自己——可是是什么来着?
  要是是夏洛克的话,一定可以很快想出来的。

  通常约翰在医院工作8小时回到221B时,很多时候夏洛克都还在外面办案,要不然就是蜷在大厅的沙发里,办案。
  夏洛克就是那个夏洛克,那个高功能反社会的大侦探福尔摩斯。
  那个可以一动不动坐在大厅或是某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思考上半天的福尔摩斯。
  那个心里只有他的案子的夏洛克。
  那个经常会让自己帮他研究各种奇怪器官的夏洛克。

  说到底,夏洛克还是那个夏洛克。就是那个约翰偶尔下午茶时最喜欢邀请的坐在对面的人。

  有一天约翰下班正好碰见结案回家的夏洛克,然后两人一起回到了221B。
  从那以后约翰一直幻想着每天走出巴茨医院大门口时都有一个高个子穿着风衣一头卷毛的人等他一起回家。
  可约翰毕竟是军人,毕竟知道幻想是什么,知道什么是几率渺茫的事。

  但好医生还是不受控制地想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和侦探待在一起。
  而且他发现当夏洛克坐在自己对面慢慢把热茶呡进嘴里的时候,他呆呆看着夏洛克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夏洛克有时不经意抬头和约翰的目光聚焦在一起,约翰赶紧低头猛灌了一口半凉的英式红茶。
  约翰一直以为夏洛克没看见,所以他一直都不知道夏洛克每次看到演技拙劣的约翰时嘴角轻轻勾起的那一抹笑意。

  有一天夏洛克又出现在巴茨医院门口,正好是约翰的下班时间。
  约翰刚刚走出门就远远肯定那是夏洛克——他朝这边看了,他朝我看了,而且还笑了一下。
  约翰本想惊喜地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夏洛克身边,然后说“好巧啊”,事实上他上次就是这么做的。但他马上发现了一点奇怪的事——
  夏洛克站得稳稳当当,而且几乎是倚着旁边一根柱子站的——根本不像是刚刚走过或是碰巧路过的。
  而且在约翰到达夏洛克身边的时候,还用一种平常推理时不紧不慢的语气——那种最平常的语气对约翰说:“我们走吧,约翰”
  今天是怎么了,Lucky day?
  约翰想着这个,木木地走在夏洛克旁边,什么话也没说。
 
  “约翰,”还是夏洛克先开口了,“我发现你最近不太对劲。”
  “啊。。。啊?”
  “经常发呆,总是和我坐同一张沙发,总是盯着我看,总是看很久,和我说话总是语无伦次。而且你很喜欢我在你下班的时间出现在巴茨门口,不是吗。”
  “呃,那,那是因为————”
  “我把这称作fall in love(坠入爱河)”夏洛克根本没给约翰解释的时间。
  突然,约翰想起来该怎么形容自己了,越来越喜欢,对,fall in love with Sherlock。
 
  “我。。。”
  “不要妄想让细节躲过一个侦探的眼睛,不要妄想在夏洛克·福尔摩斯面前掩藏什么。”
 
  “你。。。”
  你不是情商为0的夏洛克吗?
 
  “不要问为什么我会知道这种蠢问题,约翰,”夏洛克顿了一下,然后目光直直射进约翰的瞳孔里,是那种温柔的,有温度的,盈满笑意的,那种约翰从未见过的————

  “我完全于你先一步拥有到这种感情,约翰,对你。”

  约翰没说什么,只是把那只早就偷偷入侵他手心的手改成十指相扣,握得更紧了些。
 

© 佐佑-Chalz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