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Chalzea

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

【福华】情人节的两个小甜饼

  就当是情人节的糖段子吧,虽然字数少【哭
——————————————
  Happy Valentine's Day★

5.
  约翰一直都知道这种感情的。
  当他们第一次相见时。
  当麦考夫说他们下周是不是就该宣布结婚时。
  当他和约翰坐在安杰洛的店里,老板要给他们拿蜡烛时。
  当他为了办案要约翰打他脸上一拳,约翰下意识避开了他脸上所有的致伤部位时。
  当他抱着不知道怎样的心情,怎样的语气,对艾琳说“你和夏洛克调情”而艾琳只回了一句“你嫉妒了”时。
  当麦考夫在电话那边对约翰说“你今晚一定要陪着他”然后约翰就推掉了那晚和女友的约会时。
  当那个不知道是第几任的女友说约翰是个很好的男朋友,所以夏洛克是一个幸运的人时。
  当他们去到旅店,老板道歉,说实在抱歉没有给他们双人房时。
  当他第二天给约翰道歉时。
  当他带着约翰逃跑时。
  当他说“take my hands”时。
  ——
  约翰就已经知道了那种感情。
  “I not actually a gay”一句对任何人说得理直气壮,但约翰知道夏洛克永远是例外。
  约翰知道他一直都是夏洛克的,身体或是心。
 
6.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把我拉过来?你们家的家庭聚会?”
  “因为今天是2月14号。”
  2月14号。。。又怎样?
  又是这样不着调的典型福尔摩斯式的回答,约翰知道自己总是拿他家那位大侦探没办法的,虽然这是三小时前的对话了。
  家庭聚餐,麦考夫家,更准确的说,是福尔摩斯家。
  约翰显然是被骗过来的,现在他站在那两位忙着准备晚餐的福尔摩斯双亲前,完全不知该说什么好。     
  “刀,呃,我早跟你说过刀坏了,你怎么还没有去买新的?”是夏洛克母亲的声音。
  “我爸又忘了。”夏洛克和约翰说。 
  “用我的吧?”约翰伸手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
  “你带刀来干什么?”
  “防身,”约翰瞪了一眼坐在自己身边似笑非笑的侦探,“你和我说要来办案,十万火急,福尔摩斯先生,我差点就要带枪来了。”
“没有案子,安静,忙碌,笑脸,和平,这些看起来都还不错。”又是熟悉的答非所问。
  “我认识的夏洛克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这些了?”
  “麦考夫,把你的烟收好。” 
————
  约翰发誓他有很久都没有看到过夏洛克这样了。举着酒杯,满脸通红的大嚷着乱七八糟却又精准无误的推理,自从上次他偷偷在酒吧一直往夏洛克准备好的量筒里加酒之后。 
  把夏洛克灌醉,约翰乐此不彼。 
  但这次他失策了。
  当约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的时候,他已经分不清墙上挂钟的分针和时针了。
  “约翰,现在几点?”夏洛克轻扶着酒杯,问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五点。。。五十五分?” 
  “十一点二十五分。”
  “What?No way,Sherlock,you must be lied again.”
  “Yes way.”
  “我看不下去了,”麦考夫从沙发上起身,“夏洛克没说错,已经十一点二十五分了。”
  “你们要不要。。。”福尔摩斯太太也站起来,看了看面对面坐在餐桌上旁若无人的两位,又看了看麦考夫,“要不要。。。住一晚?”
  “住一晚?呃——不错——”“不行!” 
  麦考夫截断夏洛克要说下去的话。“我现在就把你们送回贝克街。”   
  “怎么啦,麦考夫。”福尔摩斯太太问。
  “您要是明天不想收拾房间和清洗床单的话,就赶紧让我送他们回去。”
  福尔摩斯太太看了看自己的两个儿子,又看了看那个被夏洛克一把打横抱起的华生医生,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自己还真是有点迟钝了。
  毕竟今天是情人节啊。

© 佐佑-Chalz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