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Chalzea

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

【第25个小时】 EC /TIME IN THE BOTTLE瓶中时光系列1/ (温馨治愈向)

梗概:某天晚上Charles和Erik发现他们拥有额外的一小时,所以Erik提议来一场约会。

原作向,情人设定


--------------------------------------------------


                     第25个小时

 

 

  倘若上帝赐予我生命中额外的一小时,我会和我最爱的人,做最平常的事。

----------------------------------------------------

  

  Charles有凌晨睡觉的习惯,这不仅是Erik知道,而且人人皆知。

  当夜色完全浓下来的时候,学院里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经进入梦乡,也许偶尔会有一些调皮或是勤奋的学生仍在熬着夜——也就是这个时候,凌晨0点,是睡觉的好时机。

  这是Charles特殊的理论,也不知从何而来。

 

  当然,Erik Lensherr不理解,他一开始不理解,和Charles熟识起来的时候不理解,对Charles表白的时候不理解,现在仍旧不理解。

  不过他作为一个好男友,已经习惯了和他的爱人同时睡觉。

  谁能说不是——Charles被灯光染色的睫毛,坐在桌前认真工作的样子,有时是看某一本著作,是Erik最喜欢的。整个房间只有一盏灯,模模糊糊,温温亮亮,而Erik这个时候就坐在他们的双人床上,安静地看着Charles,等待他到了近凌晨的时候放下书放下笔,把灯调到最暗,去洗一个澡,然后一身蒸汽地回来与他同床共枕。

  “你怎么在笑?”有时候Charles会开个小差,转过头来这样问Erik。

  “噢,因为我在看你。”后者这么回答。

  “你每天这样看还没看够?”

  “看不够。”

 

  他们度过了很多个这样的夜晚,但——

  但今晚一切都有些不同。

 

  墙上挂钟的最后一个数字变成了25。

 

  不知道是谁发现的,总之Charles马上笑着问Erik:“你搞的鬼?”

  “哦,不,我可没有这么无聊,不过你应该看看我的表。”Erik举起手上的腕表。

  Charles凑近看了看,又拿出自己的怀表看了看,最后他们决定跑到学院大厅看看。

  “我刚去洗完澡,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所有的钟上都写了25个数字,并且时针停留在24的位置上,秒针仍旧走动着。

  

  “也许我该问问我的学生,并且教他们控制好自己的能力。”Charles解开他睡衣的一颗扣子,他很冷静,就是有些热了。

  “嘿,别担心,Charles,我也在这儿呢。”Erik靠近了点,用手搂住自己的男友好让他靠自己近一点,并且贴心地脱下了外套给他披上。

  “这也许是上帝送给我们的一小时呢?”Erik笑着说,玻璃窗外夜晚的星光衬着他的脸——他刚刚刮过胡子,Charles想,这有些该死的迷人。

  “哦,那我想我们该好好珍惜。”Charles有些好笑地回应他。

  “当然。”

 

  Charles更想笑了。古巴导弹事件后过了很久,Erik跟他表白也过了很久,他知道Erik一直是个乐观主义者,而且是个有神论者。

  “那你说我们应该做什么?做点情侣之间该做的事?”Charles心情好起来,接受了这个奇妙的时间变化,开始对自己的男友调情。

  “你不是一直想去夜晚的伦敦市中心看看?”

  “拜托,”Charles有些无奈地扯了扯头发,“你难道想让我穿着睡衣,大半夜的和你去伦敦逛街?其他的我就不说,你觉得这个时间还有的士吗?在一天中的第25个小时?”

  “大不了我用能力带着你飞过去。”

  “得了吧,我才不犯傻。”

 

 

  最后Charles还是犯傻了。

  当他穿着自己的睡衣,披着Erik的外套,和看起来兴致冲冲的Erik走到学院门口的时候,看着空旷安静的马路,Charles觉得自己干了一件有史以来最蠢的事。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Charles紧了紧衣服,想Erik靠近了些。

  “嘿,那儿不是有车么?”

  也许他的男友真的在耍自己,Charles又一次那么想,接着他找Erik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Holy shit。

  那儿真的有辆计程车!

 

  那车打着远光灯,在他们面前停稳了。

  “晚上好,我是说——早上好,25小时交通为你们服务,先生们。”金卷发的男孩摇下车窗,伸出头来打招呼。

  “我再问一次,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吧。”Charles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却笑着被Erik拉上了车。

  “就当这是个梦,我们两个的梦。”Erik的表情理所当然。

  “好极了。”

 

  “你们要去哪?”男孩打下路程表,“我们这儿有情侣专项服务,现在可以去泰晤士河,金门大桥,伦敦眼...”

  “伦敦市中心,谢谢。”Erik的声音。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们是...”

  “您披着那位先生的外套呢,年轻的先生。”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孩回头微笑了一下,接着不再理Charles,踩下了油门。

 

  就当它是个梦吧,Charles靠在Erik肩上的时候这么想。

 

  

  “我们到了,先生。”

  他们在伦敦街头一家有名的咖啡厅前停下车,Charles承认,他真的快睡着了,所以他才迷迷糊糊地下了车。

  五颜六色的镁光灯照在他和Erik身上,从里面传出的酒杯碰撞的叮叮声和古典吉他版本的Moonlight Cafe让Charles稍微清醒了一些,随后他带着一点鼻音问道:“多少钱?”

  

  “您说车费吗,先生?哦,不用多少——只要一个吻。”

  什么?

  Chalres完全清醒过来并且思考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好男友Erik已经朝他的嘴唇狠狠亲了一口。

  男孩满意地笑起来:“玩的愉快,先生们。”

  之后那辆的士便沿路返回消失在黑暗的公路尽头。

 

  “好吧,这真是好玩儿。”Charles呼出一口气,转身问Erik,“现在几点了,我的Erik先生?”

  “我可真不习惯你这样叫我,Charles,我宁愿你叫我‘甜心’。”Erik笑着看了下手表,“25点15分。”

  “太棒了,我们还有45分钟的时间,现在去哪?”

 

  去哪儿?这可是伦敦市中心。

  夜晚的,凌晨时候的伦敦市中心。

 

  Charles已经不确定这条街十分明天晚上是否都如此繁华,毕竟他很久都没有来过了——也许他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没有认识Erik,哦,不过有些酒吧他认识,当时他还和Raven在里面和女孩们搭讪呢。

  伦敦市中心——夜晚的街道。经典的英伦风格装饰,陆续川流不息的人群,酒吧走过一个能碰到下一个,独奏曲从Layover换到Mesos,路灯昏黄却璀璨。

  第25个小时,他和Erik。

 

  “天啊,我从未想过我会有一天穿着睡衣,撇下我的学院和学生们,走在伦敦市中心的酒吧街,而不是在其中的某个吧里玩喝酒游戏和女孩们聊天。”

  “然后你总是会对她们说,‘变异而自豪’?”Erik把手臂搭在Charles的肩上,帮他把被晚风吹乱的头发顺到而后,声音里尽是无线温柔,“可惜今晚只有一个万磁王陪在你身边。”

 

  “对,没错,今晚只有你和我,”Charles笑了笑,“而且这不可惜,Erik。”

  接着Charles理所当然地看见了对方低下头偷偷笑起来的样子。

 

  他们路过一家木制品店的时候,Charles小跑着进去了。

  “你喜欢木艺?”Erik问他。

  “当然,我喜欢它们的味道。”

  “25小时服务!你们需要点什么?”微胖的女老板走过来,接着他指了指Charles手上的一个微雕像,“今晚有特别优惠,买下这个我能给你们打情侣价。”

  “你喜欢这个吗?”Erik又问Charles。

  “喜欢。嘿...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们...”

  “因为你披着他的衣服呢,先生。”女人冲Erik眨眨眼睛,又对Charles眨眨眼睛。

  “噢,这真是...”

 

  就当它是个梦吧,最后Charles拿着那个他十分喜欢的木雕,并且被Erik牵着手走出来的时候这样想。

 

  

  “只有25分钟了。”Erik看了看手表,提醒到。

  “也许我们还该做写什么,毕竟这是我们额外的一小时呢。”

  他们转过街角,然后Erik拉住Charles停下来。

  “看这个,这家酒吧,”Erik站在门口,“进去喝一杯?”

  “里面人好多。”

  “别这样,我知道你喜欢的。”Erik把Charles拉了进去,而后者跟在他身后笑。

  Charles知道自己瞒不过Erik,他在很早以前就对Erik说过,自己很喜欢夜晚酒吧里那种年轻的兴奋感。

  

  “你知道吗,”Charles找到熟悉的双人圆桌坐下,神秘兮兮地凑到Erik耳边说,“我以前总是想和你来这家酒吧。”

  “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亲爱的,”Eri装作夸张地说,接着他叫来侍应生。

 

  “两位?”系领结的侍者翻开点单,“我们今晚有情侣特惠活动。”

  “噢,拜托,我已经不想问了,”Charles笑着翻了个白眼,“因为我穿着他的衣服吗?”

  “我想是因为这位先生看你的眼神。”侍者微笑。

  Chalres应声看向Erik。

  God。

 

  就当这是一个梦吧,当Erik收起了那种温柔能从眼睛里流出来的眼神,说“两杯马提尼”的时候Charles这么想。

 

  

  他们绝不止喝了两杯马提尼——因为现在已经55分了,除非他们能把一杯鸡尾酒喝上20分钟,总之他们逛累了,趴在桥边的围栏上,吹着风,彼此沉默地等待着这特殊的时间过完。

  “Erik,”Charles先打破的宁静气氛,“你以后要怎么向我求婚?”

  哦,我一定是喝醉了,Charles想,因为他知道这可不是个经常拿来开玩笑的话题。

  

  但是没想到Erik仍旧轻松地回应他:“你想要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或许我们还会有另外一个25点来让你求婚,你最好已经准备好戒指了。”戳了戳恋人的腰。

  “这个当然,”Erik顺势揽住Charles,用手托住他的头,“那婚礼呢?”

  “喔...我希望你能选一个大的教堂,办传统的英式婚礼,到时候那里肯定坐满了我们的学生,我还希望你穿三件套,不过你要是穿白色西装我会更喜欢...”

  “都让你来选。”

  “那还要摆很多金属制品,我知道你最喜欢金属了。”Charles没发现自己确实挺喜欢这个话题的。

  “Charles,我最喜欢你。”

 

  Charles听得心头一震,夜风吹得越发凉了,所以他攥紧了Erik的外套。

  “我还想你能在牧师的十字架前庄严地说一句话。”

 

  Erik的笑意慢慢扩大,他先轻吻了Charles的额头。

  “我爱你,Charles。”

  接着就是Erik的嘴唇吻上Charles的。

 

  当Erik终于松开了对方泛着水光的唇时,桥那边熟悉的计程车灯光慢慢驶了过来。

  “我也爱你。”灯光从他的蓝眼睛里反射出来,而下一秒他们相视而笑。

 

  就当这是一个约会好了,在地25个小时的最后一分钟,Charles这么想。


END.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佑-Chalz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