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Chalzea

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

【我们的日常现象 part17】鲨美/EC(演员与角色同在AU,轻松欢乐日常)

教授并没有发现一美调戏老万的事x

不过剧情线和感情线总算逐渐走上正轨了【我觉得...


--------------------------------------------------

17.

  Charles回到学院的时候是还是清晨。

  “Hank,帮我把行李箱拿走,顺便收拾一下,谢谢。”

  “哦不...好的,教授,不过你得允许我先睡一会儿,好吗?”高瘦的男孩这样回答。

 

  当然,Charles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预订这种夜班飞机,但他就是这样做了,结果现在大早上的飞回了学院,连6点钟都不到。

  看着Hank拖着箱子打着哈欠走上楼之后Charles也走回了房间。

  谁都没有起床,Charles想,这不错。

 

  不过事实往往会偏离你的预想那么一点。

  Charles回到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换了一件衣服,靠在沙发上刚休息没多久,他的门就被敲响了。

  他看了看Michael那间客房紧紧关着的门,又四处看了一下,没有见到James。

  别和我说他们是一直睡在一起。

 

  Charles再次梳了梳头发,起身去开门。

  噢,Erik。

  是Erik。

  一种名叫“愿望被实现的满足感”涌遍了Charles的全身,但那仅仅是一瞬,就被Charles自己否认了。

 

  “早上好,你起得可真早,朋友,不过我记得...嘿,你的眼睛怎么了,Erik?”

  Charles抬头自己看向Erik的时候才发现后者重到不行的黑眼圈和眼睛里的血丝。

  Charles再想了想自己,现在他们俩的形象还真有些默契地憔悴。

 

  “Charles,我昨晚没有睡好——说实话,我基本上没睡着。”那个曾经不可一世光鲜亮丽甚至上过电视台的万磁王现在有些局促地用手挠着门槛,用沙哑的声音磕磕巴巴地讲话,这让Charles有些奇怪。

  就过了四天,这是怎么了?

  

  “你也没睡好?我也是,我和你说,我昨晚上在...”

  “飞机上”三个单词还没有说出口,就又被Erik急急忙忙地打断。

  “你知道的,Charles,我...昨天晚上我想了挺多,我不是故意要那样的...”

  那样?哪样?

  Charles快被他弄懵了。

  也许是这家伙还在因为之前的事情纠结?拜托,他都回来了,这不是很好吗?

  所以Charles语气坚决地回应道:

  “这没什么,Erik,我完全不介意。”

 

  他不介意!

  万磁王觉得此时此刻自己要雀跃起来了。

  哦,虽然昨晚自己确实是头脑发热,但如果Charles不介意昨天晚上自己那样做,那么说明...

  “那...那你觉得怎么样?”

  Erik仍旧小心翼翼地问道。

 

  “怎么样?这...这当然很好,无论如何你现在回来了,不是吗?”

 

  太棒了。

  他还以为他第4次回到X学院没多久就又要被赶出去了。

  Erik紧绷了一晚上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用手肘抵住门框,“你想一起去吃早餐吗?然后再回来休息一会儿?我们可以再来一盘棋什么的。”

  “当然。”

  当然,和Erik一起吃早餐,然后一起下棋。

  Charles想这个场景想了整整四天。

 

  两人各怀着自己有些喜悦的小心事,却彼此都没有发现Erik此时撑着门框而Charles倚着门框的暧昧姿势,还有他们完全没有在说一件事的对话。

 

  James绝不是故意在这个时候打开门的。

  说真的,James昨晚睡得也不是很好——他甚至梦到了万磁王和他自己——不,那应该是教授。总之他真的看了一晚上Erik和Charles在他梦中上演的爱情电影,害得他已经想去拿一桶爆米花了。

  而这个时候James正好醒来,发现自己只是想要一杯水而已,然后,他就下床——开了门——

  接着他就看见了那部电影亲爱的两个主角。

  

  Erik把Charles半困在门口。

  无论事实是怎么样,James就是这样理解的。

  这真是...昨晚的镜头重现。

 

  “你终于回来啦,教授?”James迷迷糊糊地打了声招呼,甚至还眯着眼睛轻轻笑了起来,“我想我可能还没醒呢,我得再回去睡会儿——不过,你们能不能别在我梦里继续拍电影了,能不能...”

 

  而两个当事人显然听不懂这个没睡醒的男人在讲什么,Charles更是一脸诧异地盯着James看。

  先是Erik,然后现在是James,我出了个差为什么你们都开始讲我听不懂的话?

  Charles有些无奈。

 

  “James,你为什么越起越早了,在剧组的时候可没见你...哦,教授,你回来了啊。”

  Michael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James身后。

  “嘿...我说大伙儿,你们都怎么了?都熬夜了吗?”Michael看向此时房间里另外三个顶着不同程度黑眼圈的人,不明所以地笑到。

  那真是不明所以的笑容啊。

 

  “教授,你的新课题研究得怎样?”James试探性地问。

  “很顺利,不过抱歉...James,我对平行时空错位这件事仍旧没有头绪。”

  Charles看起来还没有知道昨晚的事儿,James松了一口气,所以他又轻松地像平常一样滔滔不绝起来:“没什么好抱歉的,这意思是我们还得在这儿呆一阵子是吧?这多棒啊,我已经爱上这里了,只是担心我们在这会打扰到你们,你知道我和Michael...”

  James突然顿了一下,他回头看了看身边正等着他说下去的Michael,然后看了看教授。

  他本想像某些节目采访一样开一点往常的——他和Michael的笑话,接着他意识到对面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是确确实实的X教授,所以他明智地决定不那么干了。

  毕竟要是听到像“我们两个每天早上都来一发创造化学反应”这样的句子,Charles估计得疯掉。而万磁王可能还会再拆了一个足球场。

  “你知道我和Michael...是非常好的朋友...”

 

  James停了下来,他意识到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陈述他和Michael的现实关系了,而真的这么说出来时,自己竟然有些不甘。

 

  幸运的是另外三个人看起来都没有听出James语气里的奇怪之处,教授只是笑着点了点头,而万磁王看起来则心情更好地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

  “如果你们不再睡了的话?”他问。

 

  最后理所当然的是James和Michael飞快地打理好自己,Erik帮忙推着Charles的轮椅,他们四个一起走了出去。

  在门口时James听到Michael低下头偷偷地和他说:“真意外你居然没有说和我是一对儿。”

  James笑了起来,气势汹汹却虚张声势地给了对方一个拳头。

 

  接着他看了看地上从玻璃窗里透过来被分割成一块块的阳光,还有走在前面的Charles和Erik。

  Xavier学院新的一天,他想。


TBC.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佑-Chalzea | Powered by LOFTER